叽叽哇哇

只写最想写的
每天脑子里花样三千种,写下来:他好爱她,孩子有家嘞(

楚夏| 见习爱神

  夏弥坐在广场的长椅上,长叹一声,喝一口可乐,呆看着来来往往成双成对的男女,显得十分沧桑。

  她苦啊!

  十几年前她爹妈劝她好歹考个编制,一天到晚开顺云滴滴不像样。她犟嘴说开滴滴怎么了?天庭这么老大,这路上走的全是商机!

  夏老怒了,一拍桌子说开滴滴能挣几个功德啊?到时候别人一听每个月挣那么两千功德都笑话你,看你以后怎么找对象。

  纠缠了大半年之后,夏弥含泪卖掉她的顺云车,报名参加天庭民政办公所开的月老考试。考上了就是公务员,周末双休,一月七千,五险一金,最重要的是分房子。

  夏弥多聪明啊,笔试第一,面试第一,本以为这公务员是手到擒来,没想到实习垮了。

  一百对善男信女啊!她下界累死累活十几年好不容易凑出99对苦命鸳鸯,还剩一个月就要审批了,再拖下去之前的熬夜苦读风霜雨雪全都得打水漂。

  她分到北京,这地方好,地广人多,单身男女也多,本以为轻轻松松简简单单。

  奈何大家都不傻,一听实习都往北上广深跳伞,业务办的红红火火。有个见习的直接搬个马扎坐进西单婚庆大厦,半年就完成任务美滋滋回去了。

  她来得有点晚,好位置都叫别人占去了,再加上今时不同往日,结婚要求都高了,要房要车要礼金,好不容易拉扯红线让他们俩谈上了,一说结婚就发好人卡。

  她狠狠地把最后一口可乐吸上来,一边盯人一边啃吸管。



  他们下界实习前都得买个眼镜,镜片一千功德镜框不要钱。戴着就能看见凡人身上的红线。

  红线人人都有,但只有桃花将近的时候才能看出来。爱神要做的就是引导他们找到另一半,把两根红线打个结,再在线上面绑个纸条上面写上XX爱神,编号520XXXXX,于某日。就跟开发票一样,拿着副劵去公所就能报销路费。

  她这看来看去,不是没有红线就是已经绑好,越看越心烦。

  今天晚上的音乐喷泉都响完了,她寻思应该是碰不到了,把可乐往垃圾桶一扔准备洗洗睡。



  结果什么叫车到山前必有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有个帅哥在垃圾桶旁边系鞋带!

  看!他手上的红线晃晃悠悠的样子像极了爱情!

  夏弥扑通一声就假摔在帅哥旁边:“哎呦!哎呦哎呦!”

  楚子航:“?”



  一时之间,四目相对。

  楚子航把最后一下绑好,默默把夏弥拉起来。

  夏弥高兴极了:“谢谢帅哥。”

  楚子航说:“你胳膊上有橘子皮。”

  “我靠谁啊这么没准头。”她赶紧把橘子皮拍掉,“为了感谢你,我请你吃个饭吧!”

  楚子航警惕地看着这个漂亮姑娘。

  夏弥怕他跑了:“求你了帅哥!让我请你吃个饭吧。我最喜欢请别人吃饭了。”

  楚子航说我叫楚子航,吃饭就不用了。

  夏弥说我有点事有求于你。

  楚子航沉默了一会儿。楚子航说可以。



  进了店夏弥点上一份黑椒牛柳意大利面和柚子茶。她在外蹲守一晚还没吃东西。

  花了半个小时跟楚子航解释清楚自己不是骗子,自己是来帮他结婚的,自己不是神经病之后,夏弥又点了一份甜点。

  “相信我,真的。你看,你戴戴这个眼镜,看到了吗?”她边把她精心挑选的金丝眼镜架在楚子航鼻梁上边赞叹这可真实难得的帅哥!

  看这鼻梁,太优越了呀。啧啧啧。

  楚子航只觉得视线突然模糊,然后看见黑乎乎的人影手腕上那根耀眼的红线。邻座的两位绑的紧紧的,上面还贴了张粉红色的便签。

  他又转过头看夏弥。她手上也有一根,晃晃悠悠的,还亮着金光。

  他被那根红线闪着眼,赶紧摘下来。

  大堂还是那样五彩斑斓的大堂,邻座那对男女的面貌也清晰了,手腕上空空荡荡。

  他说,我相信了。

  夏弥很肯定地点点头,把眼镜拿回来架在头上,额间的碎发晃啊晃的,晃在她的大眼睛旁,害得楚子航赶紧低下头来看玻璃杯。

  他问,为什么红线会亮。

  夏弥一拍桌子,样子很像她爸:“那就说明你的命定之人就在附近。我刚刚就是看你红线绽放炫彩金光才勇敢去假摔的。”

  她用眼神环绕大堂:“快看,这里面有没有你的什么青梅竹马,前任现任,一见钟情啥的?”

  “怎么看?”楚子航不解。

  她赶紧把眼镜给他:“拿这个,找那种没连上的还有光的红线。”

  楚子航扫过大堂。摇摇头。

  夏弥说,你出去看看。

  他站在外面看看,摇摇头。

  夏弥后悔死了,难道是吃饭的时候他的命定之人打车跑了?不应该啊,她就是看外面没有才以为他情人在饭厅里面的,难道不在这个饭厅?她直觉一直很准啊……

  楚子航恰到好处打断她的深思。

  “嗯……你手腕上这个,是红线吗?它很亮。”

  夏弥想也不想,把眼镜拿回来往鼻梁上放:“不可能。我这辈子就没见过我自己的红线……我靠?!”

  一时之间,四目相对。





  很尴尬。

  夏弥都想上不知乎上真诚发问了。

  “给任务对象找老婆发现老婆有可能是自己怎么办在线等急”

  她先是否定:“帅哥我们仙凡有别,一定是这个破玩意它坏了。”

  接着是怀疑:“不过它从来没坏过啊……难道是这次就是佛祖给我的历练……”

  她看看楚子航。他呆在原地,看起来迷茫极了。

  还是很尴尬。

  夏弥都想不理笨蛋自己再去找一对,可是这位真的很帅,而且这是自己的姻缘,不把握不知道要单到猴年马月。

  于是她艰难地开口:“要不……我们试一试?”



  

  楚子航回到家,躺到床上。

  点开微信,看着那个飞扬美丽的头像陷入第二次的迷茫。

  他就是和朋友吃个饭,吃完了准备打车回家,走到垃圾桶旁边鞋带开了。

  然后一个漂亮的小神仙就假摔在他面前,哎呦哎呦的像个老太太。

  她还说他马上就要有老婆。闹到最后她说没准她就是老婆。

  他掐了自己一下。不是梦。

  他想了想,还是睡觉吧。他很快就入睡了,梦里有花,有雨水,有晚霞,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夏弥的发丝路过花,雨水和晚霞,带着香气。

  他睡得很好。




  第二天他起床,看见夏弥问他要不要喝奶茶。

  他说可以。

  她给他带了蜂蜜柚子味的,她说他这气质不适合喝草莓味。

  他们还约在昨天的广场。这段时间一直都在放假,广场上人来人往,他们俩坐在长椅上晒太阳,夏弥在喝草莓奶昔。

  夏弥说,我爸妈都是文科,一个在光能公司干财务,一个在水务局做秘书。我还有个哥哥,他不聪明,有点傻,我爸妈一直在照顾他。

  楚子航很快适应了她的身份:“天上还有水务局吗?”

  “当然有了,具体我也不太懂啦,就管管下雨下雪啥的。他们都是国企嘛,比较稳定,就希望我也有编制。你爸妈咧?”

  “我爸爸是个司机,妈妈没有工作。”楚子航喝一口柚子茶,觉得太甜了。

  “可你看起来不缺钱啊。”

  “嗯,我妈妈再婚了。继父很有钱。”

  夏弥一愣:“对不起。”

  “没事。”

  夏弥突然说,你看!飞机!

  楚子航顺着她的手指看去,又一架飞机划着白线从楼宇中走过,像是被微风吹走的。北京难得有这样好的蓝天,风吹起夏弥的头发,吹动他们的衣摆,吹过她的手指。

  楚子航很少有这样悠闲的时候,他倚在椅子上,不想起来,想就这么睡一觉。

  街角有家花店,夏弥伸着头闻闻,好香啊。

  然后她起身走了,楚子航接着倚着。

  一会儿她拿了朵花放在楚子航的鼻子边。楚子航碰到花上的露水,睁开眼看着夏弥笑眯眯地样子:“好香,这是什么花?”

  夏弥嘻嘻地说:“康乃馨呀,好看吧,送你了。”

  “这是给妈妈的花。”

  “它便宜,而且很香,给你你就拿着,我这两天在做家教,等家长结钱之后给你换朵玫瑰花,给你换朵红玫瑰,你喜不喜欢?”

  楚子航点点头。

  以前有人给他送花,送一大捧,298,里面除了玫瑰还有很多漂亮的满天星。他回绝了。

  现在他想把这朵康乃馨种进花盆里,就算它的枝条被剪子剪过,再也扎不出根,他也要种进去。

  夏弥说,少爷诶,接下来去干嘛?

  楚子航说,再呆一会儿。

  夏弥就说,那我再买杯可乐去,你吃不吃炸鸡?

  楚子航摇摇头。最后变成他端正地坐在那里,捧着他的康乃馨,夏弥在旁边摆开肯德基的全家桶,配着可乐吃得卡擦卡擦。一边吃还一边跟他聊天,聊了很久。



  

  

  聊完了他们就学别的情侣那样去看电影,去吃饭,去商场里抓娃娃。

  夏弥抓了只小猪,说这是小楚子航。

  楚子航抓了只小狗,不舍得说这是小夏弥,最后也变成小楚子航。

  夏弥玩够了说要回家,要带楚子航去看。

  夏弥的家很小,一室一厅一厨一卫。一个巨大无比的懒人沙发,一个巨大无比的电视,旁边散落着游戏手柄和薯片。

  窗台上摆满了花,各种各样的花,有小球兰,有仙人掌,见缝插针种了一盆草莓。

  夏弥说,我给你做饭吃吧,别人的女朋友都会做饭。银耳羹怎么样?

  楚子航说好。

  她家住在北京的老楼里,看样子也快拆了重盖,周围的住户很少了,但还是有几个小孩穿着凉拖跑来跑去,听声音大概是要比跑步。银耳羹的香气从身后飘来,楼下大概是在炒辣椒,爆出刺鼻的油味。

  他躺在懒人沙发上,两只小楚子航躺在他旁边。想了想起身,他不太照顾人,都是佟姨在忙。

  他去给夏弥热牛奶喝。



  吃完饭楚子航去洗碗,洗完碗他们俩一起躺在懒人沙发上,夏弥教他打游戏,他学得很快。

  他们俩很有默契,夏弥不用说话楚子航就能明白她的意思。

  然后夏弥睡着了,楚子航把她一直架在头顶的“爱神的尊严”给拿下来放在茶几上。

  他偷偷比划了一下,看见她的红线依旧灿灿,和自己的靠在一起。

  他想了想没有叫醒她,拿了个毯子给她盖。

  他也不好意思去睡女孩的床,就半躺半坐的睡在她旁边。

  他最后没来由的想,康乃馨种进草莓盆里养得活吗……





  还剩半个月就要审核了,夏弥变得特别紧张,又特别嗜睡。

  她掀开眼罩,睡眼朦胧地说,咱俩去领证吧。

  楚子航呛咳一声。

  楚子航说,有点早吧。

  夏弥想了想不说话了。




  还剩五天审核的时候,夏弥问楚子航出不出来玩,楚子航又有空,他们又去广场上去逛。

  他们俩这次一人一瓶养乐多,因为他们午饭的黄焖鸡吃太多了。

  夏弥喝着喝着又跑了。

  楚子航帮她把盖子拧好。

  回来的时候夏弥给他了一支漂亮的红玫瑰。

  夏弥说:“香不香,好不好看?”

  楚子航笑着说,好香,好看。

  夏弥又掏出一袋花种子:“这朵是给你的,这袋也是给你的。你要种就种这个,不要把这朵花放进草莓盆里。”

  楚子航说好。  

  夏弥提意见:“你能不能种出来那种,满满当当的花园,我想看。”

  楚子航说好。

  夏弥说,哥哥,你陪我去结婚吧。

  楚子航说好。




  夏弥说自己比别的见习爱神都有品味。

  她挥舞着她橘黄色的小熊贴纸说:“看见没看见没?!粉色的多俗气啊!这个多霸气!你看这个熊多凶恶啊!”

  楚子航看着她一笔一划的在那眯眯眼弯弯嘴的小熊头顶上写

  “伟大的夏弥爱神,编号52010300604,于一个无比美好的日子。送给楚子航和夏弥,祝他们俩百年好合。”

  然后她神神叨叨地把这张小熊贴纸拍到连好的红线中间。

  “你不说点什么吗?”夏弥笑嘻嘻地问。

  楚子航笑了:“这位爱神,恭喜你结婚啦!”

  














——————————————————

我不会写都市爱情喜剧

我好菜

其实是想写个车车,但是我努力了很久,失败了,要不呃呃,可以自己脑补哈。

BGM就是《见习爱神》

这里应该没人懂我为什么会听这么老的歌

 

  

  



  

  

评论(9)

热度(1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